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Shenzhen Info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Innovation Aliance

【走进企业】软件行业协会与信创联盟一行走访深智城大数据公司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9-09 | 2332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邓爱国、支部书记余江、深圳软件行业协会和信创联盟秘书长郑飞等携联盟会员单位平安智慧城市、彩讯科技一行走访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受到深智城集团副总经理舒红峰、深智城大数据公司总经理杨浪和深智城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徐龙的热烈欢迎和接待,双方围绕推动深圳信创工作,促进产业链合作,发展鲲鹏生态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合作。


协会向深智城大数据公司介绍了当前深圳的信创产业动态、软件产业相关的支持政策和资质服务等,希望助推深智城大数据公司发展的同时深智城集团能够与协会成员开展广泛合作,以应用示范牵引深圳信创产业发展;深智城领导表示,深智城大数据作为新成立的公司,被政府寄予厚望,目前正在承建国资国企云建设,与此同时在推进鲲鹏产业生态,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深圳信创产业发展和鲲鹏生态建设。一同与会的平安智慧城市、彩讯股份和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在信创领域布局以及鲲鹏生态的参与情况,希望能与深智城集团、深智城大数据公司开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image.png

软件行业协会、信创联盟、平安智慧城市、彩讯股份一行与深智城大数据公司、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开展座谈交流


与会单位介绍:


1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

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深智城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全资设立的直管企业,于2019年8月8日揭牌运营。2020年1月3日,深圳市国资委发布1号文,再次强调要把握“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机遇,推动智慧科技与市属国资国企深度融合,加快 智慧国资智慧国企规划落地进程。现下属5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图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市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市产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


2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大数据公司”)是深智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深智城大数据公司致力于提供基于高科技与高质量的富有高附加值的信息系统和服务,目前主要业务是建设运营大数据中心、国资国汽运和发展鲲鹏产业。自成立以来获得深圳市国资委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3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SMQ)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并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为广大企业提供仪器设备检定校准、产品测试、产品认证、供应链品质保证检测和技术咨询与培训等技术服务。围绕政府监督,社会发展和产业进步的要求,通过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技术等服务手段,提供贯穿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和供应链各环节的检测顾问型整体解决方案 


4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下属子公司,平安智慧城市以“智慧、智理、智效”为建设理念,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构建了“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以1套“智慧城市云”平台,集成平安的创新科技,有力支撑N个智慧城市板块,包括智慧政务、生活、财政、安防、交管、口岸、教育、医疗、城建、环保等服务领域。


5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讯股份”)专注互联网领域的软件开发和业务运营,为通信行业、能源行业、交通行业、金融行业等广大客户开发并运营互联网应用平台、企业协作和营销平台、企业级大数据应用平台。彩讯股份所服务的企业客户近千家,消费者用户超过8个亿,2012年跻身广东省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强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CMMI-5认证,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企业资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