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Shenzhen Info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Innovation Aliance

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9-30 | 2721 次浏览 | 分享到:



推动鲲鹏产业生态建设,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image.png

为加快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共同推动鲲鹏产业生态加速发展,9月29日下午,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人民政府指导,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投资推广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天安骏业集团协办的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并顺利举行了第一届盟员代表大会。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广文、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平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邓自安、龙岗区工信局副局长邱少雄、华为技术有发公司深圳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李亚为、市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邓爱国、天安骏业集团总裁杨毅等领导和前来参会的200多位各界代表,共同见证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以及联盟第一届联盟理事会的诞生。

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是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协同深圳各区级政府和产业主管部门开展工作,主要以深圳地区从事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相关产品开发、应用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共同响应、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体。

image.png

大会现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公司以深圳作为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牵头联合发起成立联盟,共同打造鲲鹏产业生态,标志着与深圳市深化战略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希望联盟集聚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鲲鹏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鲲鹏垂直行业应用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政府、资本、产业、科技等多维度互动,形成创新合作平台。

image.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致辞

    陈广文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发挥联盟的纽带作用,加快汇集合作伙伴,整合产学研用多方资源,鼓励和推动企业加速与鲲鹏产业生态进行适配对接,实现深圳市和龙岗区的鲲鹏产业协同发展,与龙岗区移动通信与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一同构筑起鲲鹏产业发展新高地,助推深圳市和龙岗区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陈广文副区长致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云与计算业务部李亚为总经理详细分享了鲲鹏产业生态的建设情况,表示华为已与产业伙伴在全国各地联合成立了18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并联合600多家的ISV伙伴,推出超过1500个通过鲲鹏技术认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未来华为计划投资30亿元来发展鲲鹏产业生态,通过构建在线鲲鹏社区,帮助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快速掌握操作系统、编译器以及应用的迁移调优等能力,共建、共享、共赢鲲鹏产业。

image.png

李亚为总经理致辞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陈广文副区长、平原局长、邱少雄副局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云与计算业务部李亚为总经理、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邓爱国执行会长一同为联盟揭牌,宣布了联盟的正式成立。

image.png

揭牌仪式

在随即召开的第一次盟员代表大会上,龙岗区工信局邱少雄副局长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讲到在未来5年,龙岗区将与华为共同打造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共建龙岗区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推动龙岗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并开展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转型计划和中小企业上云计划,构建政府、工业云服务商和工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推进龙岗区160家工业企业积极投入数字化转型,打造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地区。

image.png

邱少雄副局长致辞

会上,鲲鹏产业联盟集体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理事长单位,长亮、商汤、长园深瑞、彩讯、深信服等18家企业任副理事长单位,天安骏业、赢时胜、华锐金融、信义、云天励飞等60家企业任理事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当选为秘书长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余江担任联盟秘书长。

随后,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首席运营官刘宇鹏介绍了鲲鹏产业生态及政策,对华为公司鲲鹏生态战略及源头创新中心进展进行了汇报。华为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打造开放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聚焦芯片与云服务,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

 

image.png

刘宇鹏首席运营官介绍鲲鹏产业生态及政策

联盟秘书长余江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联盟今后将开展鲲鹏技术路线宣介和推广,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优质服务机构,为盟员提供适配认证,兼容测试、技术辅导、技术合作、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引导深圳信息技术企业加快融入鲲鹏生态,编制我市鲲鹏产业生态图谱,编制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行业解决方案目录,开展鲲鹏技术体系人才培训,举办鲲鹏产业相关技术论坛、展览/展示、发布会等,推动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关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形成,发展和壮大鲲鹏产业生态队伍。

image.png

联盟余江秘书长介绍工作思路

最后,天安云谷产业服务经理刘茗熙对天安云谷鲲鹏产业发展空间进行了介绍。天安云谷为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的重要平台之一,依托优质的创新型产业用房,对入驻的鲲鹏产业链企业提供租金减半等优惠政策。

image.png

天安云谷刘茗熙介绍鲲鹏产业发展空间

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大力发展基于鲲鹏技术路线的产业生态,培育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软、硬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促进鲲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培训技术人员,推进开放、协作、共赢的鲲鹏产业合作体系建设,发挥深圳市的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加快把深圳市建设成为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为构建健康可持续的鲲鹏生态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欢迎鲲鹏联盟成员基于鲲鹏底座开展应用创新。联盟秘书处将整合内部外部资源,联合鲲鹏源头创新中心、协会、联盟等单位进行资源对接; 联合优质服务机构,提供适配认证,兼容测试、技术辅导、技术合作、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对接市场需求,帮助盟员创造商机。

    联盟秘书处联系方式:肖庆新0755-83544163,赵守中0755-8354835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