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Shenzhen Info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Innovation Aliance

四川-深圳两地信创企业线上互动推介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3-23 | 203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推动四川与深圳两地信创产业合作,携手共谋发展,2020年3月19日,深圳信创联盟与四川信创联盟成功举办了川深信创产业线上推介会。会议由四川信创联盟办公室主任周顺松和深圳信创联盟副秘书长李航共同主持。

此次线上推介会得到了四川省经信厅、深圳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四川省经信厅副厅长皮亦鸣副厅长首先介绍了四川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四川和深圳在产业上有很大的产业互补性和协同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四川和深圳的信创联盟能够成为两地产业间的联系纽带,推动两地企业为信创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工信局局领导李郑祥介绍了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2019年我市电子信息制造业规上总产值达到22538.6亿元,规模位居全国第一;软件产业业务收入达到6623.5亿元,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当前正值国家信创政策的窗口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和推动下,深圳市信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全面铺开,2019年12月25日成立了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并陆续开展了信创推进工作。深圳与四川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方面一直互相支持、共谋发展,希望两地今后能够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入合作,彼此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在技术交流、产业配套、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随后四川信创中心总经理王力王力总经理对信创中心的创立情况、主要职能、发展思路进行介绍,他希望四川与深圳的优秀企业能与四川信创中心展开合作,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秘书长郑飞也介绍了深圳信创发展情况及深圳信创联盟工作动态。他表示信创时代面临的问题虽然很多,但发展空间巨大。深圳信创联盟将充分发挥桥梁枢纽作用,将做好政府、企业和机构的连接与参谋工作,积极引导深圳企业积极参与国家主导的相关信创工程,着眼长期市场化机制,助力企业打造可持续竞争力,同时非常希望深圳信创企业能和全国的产业同仁协同合作,少走弯路,共同携手快速发展。

在推介会上,来自四川和深圳的十家代表企业分别就公司产品、研发成果、产业布局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深圳信创联盟成员企业深圳市金蝶天燕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杉岩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派代表进行了分享。四川分享企业代表有:四方伟业软件有限公司,中科院成都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精灵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虚谷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推介会最后,两地就推动产业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两地联盟和企业一致认为有必要建立川深信创产业之间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两地企业之间的交流,推动川深两地产业在信创时代的深度融合,促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两地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两地联盟和代表企业还就共同打造跨地区的几条产业生态体系作了积极表态,共同表示愿意在联盟的框架下加强合作,共同营造两地良好的信创生态体系,为产业发展助力。

深圳分享企业简介

 

 

金蝶天燕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金蝶集团旗下企业、中电科集团太极股份成员企业,专注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公共管理事业机构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领先的数字政府云服务商、中国领先的党政军客户基础软件服务商、中国领先的公共财政财务管理软件服务商。

 

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服务器研发、生产、销售和为客户提供云计算综合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IT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政府、互联网、教育、广电、安全、金融、电信、税务、交通、电力、医疗等行业提供尖端的IT产品和服务。多年来,在强者林立的中国服务器市场,凭借超前的技术和独特的软硬件综合实力,宝德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稳居国内前五和全球前九。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于2018年在主板上市。公司员工近5000名,在全球设有50余个分支机构,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国地联合工程实验室,连续多年入围“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按照国家信创战略部署,公司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云计算信创产品研发以及同国产芯片、操作系统的适配,公司全线产品(含子公司路由交换业务)全面适配国产化战略。

 

深圳市杉岩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5G+AIoT时代,提供大数据智能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4年成立起,公司以新一代智能分布式存储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数据存储基石。杉岩数据智能存储产品在IDC排名中名列前茅,其中对象存储位居第二,块存储位居第四,并已累积30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为国家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参与制订的云存储系统服务接口功能国家标准GB/T 37732-2019已正式发布。

 

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自2009年成立起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坚持扎扎实实做产品,不做“关系型”产品,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控制、物联网等领域构筑了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优势,为公检法司、政府、医疗卫生、能源、运营商、金融、教育、保密局、军队、互联网等行业提供有竞争力的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让人们放心地享受大数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