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Shenzhen Info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Innovation Aliance

【活动报道】数字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解读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6-15 | 182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6月12日下午,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解读宣讲会在大族激光科技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市工信局信软处相关领导、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市软件行业协会会员企业、深圳市信创联盟会员企业等150多位代表到场参加。

图片1.png

 

2019年开始,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发展数字经济的指示精神,围绕数字经济产业链关键环节,以创新集聚优势资源和提升产业层级为战略任务,以重点领域服务和模式创新、规模化示范应用推广、关键技术工艺提升为目标,针对我市经济发展需求和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市工信局信软处修订完善了产业资金政策体系,将原互联网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数据、云计算、高端软件、信息安全)和软件产业专项资金整合成为全新的数字经济产业专项资金并制定发布申请指南,为我市数字经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动力。今年新的政策形势下,市工信局制定并于68日发布了《2021年数字经济产业扶持计划申请指南》,较往年在支持领域、支持数量及资助方式上有所调整此外也推出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稳增长奖励项目实施细则》,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扩能增效。

为了帮助相关企业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政策并顺利进行申报,深圳市工信局信软处邓自安副处长、周莹科长、李成智出席座谈会为企业解读数字经济产业扶持政策细则和稳增长奖励项目实施细则。

会上,工信局信软处邓自安副处长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扶持政策细则和稳增长奖励项目实施细则出台背景、目的和意义。周莹科长详细解读了数字经济产业资金政策体系,内容包括政策制定背景、设定依据、扶持计划和重点支持领域、资助标准及申报流程等。据介绍,扶持方向偏向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及涌现出的新技术新业态,“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计划”支持领域重点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区块链等六个细分领域,使财政资金更加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和核心领域。李成智就企业稳增长奖励项目实施细则作了解读,对奖励对象和标准、申请和奖励程序、监督和检查做了详细讲解。疑问解答环节,现场参会企业就申报中的问题做了提问,邓自安副处长和周莹科长逐一详细做了解答。

1592193236885.png

 

此次数字经济扶持计划的调整,重点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方向,会议期间,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刘宇鹏总经理对鲲鹏生态建设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当前信创产业受到政策广泛支持,技术体系逐渐收敛且日益成熟,相关市场也逐步放开,未来前景可期,深圳软件产业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深圳企业能积极参与,尽快与深圳信创联盟和源头创新中心开展合作对接工作,开展技术适配和人才储备,在新赛道新起点上赢得竞争优势。

本次政策宣讲会充分发挥了产业资金的导向、激励作用,提高企业对政府最新政策的知晓度,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同时加快推进资金政策的实施,为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