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Shenzhen Info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Innovation Aliance

深圳市信创联盟“国产操作系统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8-14 | 2142 次浏览 | 分享到:

image.png

2020年8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信创联盟主办,统信公司协办的“国产操作系统培训会”在深圳南山成功举办。全市一百多家信创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image.png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邓爱国会长参加了会议。他指出,当前全国信创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我市软件企业,应该进一步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在信息技术关键技术领域尽早尽快取得突破,逐步解决卡脖子问题,夯实信创产业基础,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image.png

来自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张正工程师和参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国实操作系统的有关知识。他提到,一直以来WINDOWS产品占据了国内绝大多数桌面操作系统和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份额。2013年在国内多名知名专家的强烈呼吁下,我国开始加强国产操作系统的自主创新,目前已经有麒麟操作系统、UOS操作系统、普华OS、中科方德操作系统等国产产品问世,国产操作系统普遍基于LINUX开源内核开发,具有稳定性强、可靠性高、安全性好等特点,经过开发单位与用户的不懈的努力,目前国产操作系统的技术已经成熟、生态正在逐步建立。张正老师进一步介绍了UOS统信操作系统的特性、技术路线、典型产品和基础生态等内容。

image.png

最后与会代表就UOS统信操作系统的适配情况、认证方法、应用与驱动安装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是我市致力为动深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的非盈利组织。联盟将以产业需要为重点、盟员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更多信创相关的活动和服务。

联盟联系方式:

梁颖(83758300)、吴常君(86693376)

 

                     深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2020年8月13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