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Shenzhen Info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Innovation Aliance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开展软件行业调研会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11-23 | 194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解软件行业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及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发挥的作用及遇到的问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委托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的企业调研活动于2020年9月15日在深圳市南山区华强高新发展大楼11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

image.png

工信部信发司软件产业处处长孙桂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小数据智能研究部处长黄蕾、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小数据智能研究部研究主管刘贵浙、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邓自安、深圳湾区中小企业国际创新交流中小主任范颖、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邓爱国、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余江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调研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此外,紫金支点、华强方特、开立生物、深科特、深信服、前海橙色魔方、和讯华谷、高灯计算机、东进技术、创新科、蓝凌、六度人和、思泉、知亦行、广通软件、溯安智能等中小企业及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调研讨论会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企业在软件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会议由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余江主持。

image.png

本次调研旨在了解软件行业内中小企业发展整体情况,包括:生产经营情况、疫情以来复工复产情况、各项支持政策(财税、金融、创新等)、贯彻落实国发[2020]8号文及公共服务享受情况等,以及软件行业内中小企业在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的作用,包括:对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等情况,了解软件行业内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探讨下一步支持软件行业中小企业发展意见建议。通过调研讨论,调研组了解到深圳市软件行业中小企业发展的真实需求,对进一步制定相关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参会企业代表贴合自身情况,从人才、资金、市场等角度介绍了今年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

中小企业是产业的根基和希望,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需要经历长期的过程,这其中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专业服务平台的支撑,资本的助力和专家的指导,希望本次调研会能助力国家产业主管部门更加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出台针对性更强的产业政策为产业发展壮大蓄力培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