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Shenzhen Info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Innovation Aliance

黑科技|“鹰眼”上线,中国长城开启“无值守”运维时代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12-31 | 3357 次浏览 | 分享到:

 

    听说过无值守停车场、无值守便利店、无值守洗衣房……你听过无值守计算机机房吗?

鹰眼系统


    中国长城让这一看似困难的设想成为了现实:运用黑科技开发出一套集群化运维解决方案——长城鹰眼系统,实现“从服务器上电到退服”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帮助企业用户极大简化运维程序,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开启计算机机房的‘无值守’运维时代。



集群管理


    长城鹰眼系统专门面向中国长城国产自主安全服务器产品推出,从智能化交付阶段到日常运维管理,运维工程师均可通过该系统进行可视自动化管理。

    在机房的日常管理中,运维工程师往往要面对多台服务器,但有了鹰眼系统,工程师可以对服务器集群进行批量开关机、升级固件、配置参数、KVM(连接远程桌面)、挂载镜像等操作,大大提高了服务器的管理效率,简化了运维程序,也降低了运维成本。


 
主控制台


3D模拟


    长城鹰眼系统还有一项“超级本领”,就是可以提供机房3D模拟功能。在实际应用中,用户可以依据实际机房布局,创建属于自己的模拟机房,在虚拟环境下添加机柜、上架服务器,不用移步即可在屏幕前对机房布局了如指掌。

    据研发人员介绍,3D仿真模型与地址薄相关联,可实现可视化管理,用户只要点击具体服务器,就可查看该设备的具体运行情况,也可通过IP或MAC地址,快速定位到一台服务器,实现精准管理。 


 
3D仿真模型



动态监测


    为了保障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目前大部分企业的机房都需要专人24小时值守。但长城鹰眼系统特别增加了资源管理功能,用户可以使用多种方式,将设备信息加入系统平台,实现设备的统一管理。

    在后台,鹰眼系统对服务器的运行状态、部件状态进行实时监控,提供对服务器名称、IP地址、在线状态、健康状态、总能耗、在线人数等动态信息展示,同时对于电源、主板、CPU、内存、硬盘、主板等静态信息也有记录;在操作界面,工程师可实时查看各服务器运行基本信息和运行状态,及时发现潜在的故障问题,快速处理并排除系统故障等,真正实现可视化的批量配置部署和批量升级,以及服务器的即插即用能力。


 
可视化批量操作

友情链接